谈专家组来学校检查与“利”

专家组来学校检查

留在窝里,又要出来活动活动了,这一群所谓的专家们。

他们靠抽签的方式来决定去哪个专业的哪一些班级来听课,“有幸”的是我们班级被抽中了,喔~,代表着学校的名义来应付所谓的专家组的检查,我是有一些不自然了,昨天在专家组眼皮子底下上课的老师们个个也都是不自然了,上课的声音不是颤抖就是结巴。笑死我了。这个是与学校的名誉相挂钩的,所以我的母校来啦,多么低级的各种“战术”开始发行了,所谓的导员游说,面卷考察,多么愚昧的领导人才能想得出这样的方式。反正我也是不会去关注。

你们随意。你们就与“专家组”去自娱自乐好了。

“利”

谈“利”这个字词仿佛都是让人不舒服的,无论是“利益”,还是“利用”,好似都给人一种不好的印象。我们从小在这个国家,看得到的有关的电视,书籍,关于“利”却大都是来描述一些所谓的“恶”与“坏”的,也是无可奈何了吧,底层的老百姓除了被人管制的苟且之外,也只有通过一些轨道来表达自己的思想了。但是如此久而久之,“利”便是容易把人都给洗脑,脑子里关于它的都是“厌恶”的印象。今天看了《沉思录》的一些章节,里面关于“利”的相关的字词都是信手拈来,我却是读不出什么厌恶的感觉了。

可以知道,明显的是各个国家地区的人文景观与社会风气有不一般的差别的。但是在中国,在这一片土地上的这个字词却是给我一种明显的敏感的不舒畅。

我也只是底层的老百姓,被人管制着。

---------------本文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