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电影“飞越疯人院”有感

刚刚看完了“飞越疯人院”这一电影,对我的感触是有一些的,至少能使得我看的比较认真。在更多的看到的是“自由”之外,我又想起对于这个世界上的所谓的“体制”的感想了。所谓的“体制”只是一些人的自己的“私欲”罢了。

如果说科学是完全可信的,权威是不可撼动的,那才是真正的所谓的“体制”了吧。想一想,这是多么的可怕。几个人拿出它们所谓的“证明书”,并且打着“科学”的,“权威”的帽子用以来使得让人们去相信,去拥护他的想法与他的所谓的成果,说到底,那也不过是一个人的想法罢了。有一些时候,所谓的“科学”与“权威”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邪教”罢。

这一些的,被一少部分人所“制定”的“体制”,真的是让人们失去了太多宝贵的东西,更加受伤的是我们每个人生来据有的“自由”。难道不是吗,在我们这个人世间处处都是所谓的“体制”,处处都是“限制”。无论是所谓的“素质”与“修养”,什么是“素质”与“修养”?还不是这个人世间可笑的“体制”说的谎言。还有那可笑的“信仰”,什么是信仰?去信奉一个人人都爱去信奉的不知是真是假的人,一个由自己的“私欲”所得的各种“道”与“理”?还是所谓的“爱”与“神”?,这就是信仰?还不是给人设置了种种的“体制”。这是一个处处都是“体制”的世界,由人类自己创建的“体制”世界,或许在其中的人们还在天天喊着追求“自由”呢,多么的可笑啊。

我开始懂了在《沉思录》中说的,人是没有自由而言的,在这个处处都是“体制”的人世间,这个大自然的自然“体制”的万物世界中。

---------------本文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