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学,思己

哲学,哲,有折射世间成理的意味,也有以理为基口授于人的意味。学,则是学无止境的意味罢。“道”与“理”,源于生活,来于生活,简与生活。思想与宇宙自然之理,一切的“道”与“理”好似都是早已有之,好似都是井然有序的了。学,人生的意义在于学?人生以学为铺。不光光是对于我们自己的人生亦或者是仅限于这个我们生活的人世间,而是整个自然。反观自然,若是仅仅的以为是我们所在的这个所谓的地球上的大自然,那真的是愚不可及了。整个自然的范围是我们人类所思索不到的,以这个所谓的我们已知的这个宇宙来描述自然?还是整个所谓的星系来描述?那也是微不足道的。自然的奥秘在于它的未知的广阔与“成理”的魅力,这对于那一些拥有追求未知的强盛求知欲的人们来说,这真的是让人兴奋的,同时也是让人好奇与敬畏的。好奇与兴奋是因自然的未知与我们的求知欲望相吻合,所以我们如此。而敬畏,是因为这个自然的未知范围真的是太广太阔,它的无边无际,它的学无止境,足以给人一种人生短暂之叹。人生是要以“学”为铺的,思索人生,思索并且不断的追与自然的未知,再也不会有比这更让人热血沸腾的了,以此来记得自己还活着,真是一件美好之事呀。

人啊,没有勇气去拷问我们自己的灵魂,没有勇气去改变我们自己的灵魂所有的丑恶,是一件多么愚蠢,多么可悲的事情。如果是因为此而随之带来给我们烦恼与恼怒,那又是更高一层的可笑了,何为更高一层的可笑?我所认为的即是比可笑更为可笑罢。

---------------本文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