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生物学“之间的见解探讨

关于”哲学“与”生物学“之间的关系好似是有一番”矛盾“的。在我的浅陋寡闻的基础上,我想对此作一些感想,记录在下。

我所认为的“哲学”是以人类本身的意识认知为基础的,即大多数我们认为的“哲学”是在我们认知的这个自然之内的思考,对于种种之内的现象的思考,并且都是以我们的“意识”为基础的思考从而得出的一系列认知。而我所认为的“生物学”更多的则是在所谓的“科学手段”上的得出的一系列以研究实践或许也是掺杂着一些假设的的认知发现所得出的一系列认知。

而我想表达的是,前者注重个人意识上的思考,而后者可能注重实践加部分的思考。而它们之间的“矛盾”则是在于“意识为主”与“实践为主”的矛盾。这真的是一种矛盾吗?我在现在却也是得不到一个清晰的给我自己也说得过去的答案。

对于它们的认知或许还是需要我去更多的去了解,去思考的。

---------------本文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