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思记

  • 读书的意义

读书的意义不过是为了更好的接受,平静的接受,开怀的接受这世间的种种不合意罢了。我所认为的读书的意义,是为了在一个“度”中保持“中立”,是为了让我的灵魂保持理智与宁静,从而更不容易被世间的种种影响,更不容易被导致内心的波动,没有了波动,才没有偏向,没有偏向于“度”的左右的任何一方,才可以保持内心的平静,在这最后,在平静下接受曾经所有的不甘心,所有的不甘愿,所有的不合意,也从此可以理智的去看待这一些所有,也不再有对于其中的偏向。

内心平静理智下的快乐才是真正的快乐。读书也就是为了在这喧闹人世间寻得一份内心的宁静,寻得一分保持与灵魂对话的理智,唯有真正的理智与内心的平静,我们才能接近所谓的”幸福“。不能把为了追求财富,名利的读书理解为”读书“。

读书是为了我们能够生活的更好,也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如果说读书真的是要有目的的话,那么这个目的将是平静与理智。

  • 友谊

友谊是”利益“的附属品吗?现在的我不完全这么认为,至少是现在。

  • ”神“是”大自然“

”神“与”上帝“即是如今无边无际,完美无缺的”大自然“。”大自然“包揽了所有的一切,无论是我们看到的,还是看不到的,无论是我们曾经看到的,还是从未看到的,但是他们(它们)都是因为”大自然“而存在的。”大自然“有着自己的原则,有着自己的规矩,管理这存在的一切。

但是如果我们把一切包括我们存在的意义与实际上的人生全部寄予”大自然“,无疑是愚蠢的。我们每一个人的出现存在,必然有要出现存在的意义,这需要我们自己去寻找,去实现的。

而由此可知,”大自然“那无边无际的胸怀。

---------------本文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