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上解决Mackeeper的流氓作为,以及与其导致的CPU异常

铲除原因

最近因为下载一个软件插件导致万恶的Mackeeper进入了我的Mac,在Safari的网页上也是自己为所欲为经常弹出来,搞笑的是它竟然说扫描出来了3个病毒,然后叫我下载它,否则如何如何..真的是毒喊捉毒,毫无廉耻啊…关键是因为这个东西,还把我的CPU严重拉下了,导致我的电池使用量缩水了一大半,电脑也是烫的怀疑人生,我一度以为我的Mac要玩完了..毕竟才刚刚买了几个月啊..

不能容忍啊..

只想一心把它搞了..去网上查了一下,发现这东西早已是臭名远扬了,最后花了一些时间在知乎上面找到了答案。

铲除过程

去网上搜索 AdwareMedic 这个软件,这真的是一个神器啊,帮助我解决掉了Mackeeper,也修复了CPU异常,现在也是终于正常了,前几天只是打开一个预览就掉电像水似的..

  • 推荐用谷歌搜索啦,当然百度也是可以的。

  • 我的百度云也已经收藏了:点击下载神器

  • 此神器是需要付费的,不过可以免费30天使用,不过我倒是在完成任务后马上卸载了..以后有需要再下载吧。

以上的资源来自官网,下载完以后打开神器,点击在界面上的 scan for Adware 按钮,将扫描出来的文件全部删除,建议多扫描几遍,然后再重启Mac。然后在重启之后再扫描几遍,有时候开机还有一些相关的东西残留的,然后再重启看看。会发现CPU正常了,电脑也回到了正常水平,一切都好了,感觉这个世界是多么的美好呀~

在这里说一下,我们的Mac上有自带的防火墙,建议打开,可以为我们的Mac加上一层保护层,可以过滤掉一些可能带有病毒木马的应用程序,在打开之后从网上下载东西的时候如果被防火墙阻止,可以将其先关闭,然后在完成之后在打开防火墙即可。打开防火墙的能耗几乎没有的,但是安全还是要的,right?

  • 打开防火墙步骤:系统偏好设置 –> 安全性与隐私 –> 防火墙 –> 解锁打开即可 (当然也可以设置其中的高级设置,根据需求设置即可)

最后

  • Mac并不是安全到我们可以为所欲为的..需要我们平时注意保养..

  • 记录下的这一篇文章,一是为了记录这次经历,以后可能会再次遇到。二是为了帮助一些类似经历的人。

  • 到此为止吧,goodluck.

---------------本文终---------------

文章作者:刘俊

最后更新:2018年11月13日 - 20:11

许可协议: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