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

20岁的那一天他在自己的博客上写下了“要让这个世界的人们生活得更好”…

老人睁开眼,眼里习惯性的带着泪水,他在梦里又回到了曾经自己的故乡,有亲人,有兄弟,有母亲做的好吃的一大桌子菜,他清晰的看到那是自己20岁的时候,他还年轻,有理想,也有自己的欲望,他在自己的电脑上轻轻的敲下要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直到醒来他还隐隐约约的听到敲键盘的声响…

地球已经因为一些野心家的欲望奄奄一息了,贪婪,战争,违背自然…如今的地球已是一片汪洋,一眼望去就只有一片汪洋,只剩下一片汪洋。什么也没有。老人突然的发现自己早已已经不在地球上了,但是他隐约的记得刚刚自己明明还在笑,明明那么那么的开心,有母亲的美食,有兄弟的陪衬,有在心里默默爱着的女孩…

在这个星球上的“人”对他都还不错。“他们”在地球的一次考察发现了唯一的也是奄奄一息的他。从那以后到如今,曾经的美好都只能活在老人的梦里,他失去了一切,除了一副无用的皮囊,除了无时无刻不曾经断的关于曾经在地球上的幻想,而如今只有在梦里可以看到。这些年,从青年变成了老年,这些年,他的梦也绵绵不绝…

这一天,老人的梦回到了小时候,与自己的小伙伴们在田间的玩耍,自己骑着爹爹从二手市场带回来的小单车从后湾头一直骑到了公路边,他清晰的看到他那时犹意未尽,只想好好的“接待”这位新的单车兄。他看到小时候与小伙伴们一齐骑着单车一起上下学的时候,路过的时候还听到后面有村里的老人在后议论着:你看,那是谁谁谁的儿子…

怎么的,老人醒来发现自己又已是泪流满面,从梦里的青年到儿时,他隐约的意识到自己生时不多了,但是他还有牵挂,他想他得回去地球,他想他要落叶归根。一瞬间他又想起了在20岁的时候自己写下的“要让这个世界的人们生活得更加美好”。他痛哭得不能自已,他怨恨,他在那时是多么的无能,他伤心,当时的理想早已支离破碎…他在这些年依旧有着“美好人间”的想法,在地球上的各位情同手足,这是一个大家庭,人人都愿意无私的分享与奉献,但如今一切的一切都不可能再现。所以他也痛苦,所以他只有痛哭,也只剩下痛哭…

今晚的“异乡”星球格外的安静…老人…儿时的自己与小伙伴们在骑着单车玩闹…村里的老人们打牌消磨时光…大家脸上都带着欢笑…他也好开心好开心的在上头看着…突然的,整个地面开始变得摇摇晃晃,有火山爆发了,有枪林弹雨过来了…他看到在下面的儿时的自己与小伙伴们,还有村里的老人们四处逃窜,叫喊着…他也叫喊着,他也哭喊着,但是一切无济于事,那边比任何山都要高的洪水过来了,还带着炮弹的火花…过来了过来了,近了近了,眼看所有的“幻想”都要被埋没…他又想起了20岁的自己在电脑上敲下…他叫喊着:让我下去,让我下去,不想自己真的在猛然下落…他来到了儿时的自己的身边,他牵着“他”的手跑啊跑啊,没有时间的多少,只是感觉自己与自己一直在跑…不知有了多久,他慢慢的发现“自己”的小手早就不在自己手上了…前面是无尽的黑暗,后面是无尽的汪洋,他犹豫了,但是又立马回过身来,“不是吗?这不就是我无时无刻不在梦想的故乡吗?”他跑向身后的汪洋,拼了命的跑,他突然想起自己在20岁时在美好的大学时光的体测,自己在跑一千米的时候,那时的自己是个什么狼狈的模样?他清晰的记得,他也永远的记得。他这次没有哭,没有像从前一样像个懦夫一样的只会哭,只会喊…他在开心的笑,发至内心的笑,因为他来到了自己每天日日夜夜的地球,因为他将不再孤独,回到兄弟亲人的身旁,所以他在笑,他一边跑一边的在哈哈大笑。但是怎么的又突然猛的想到了20岁自己写下的“要让这个世界的人们生活得更加美好”。他以为自己又会将停下早已飞跑的脚步,然后独自的走到一旁默默的悲伤,嗯,像从前一样的像个懦夫一样的在暗角流泪悲伤,就像20岁的自己体测的时候,因为感觉太累了停下脚步一样的…去他妈的吧,去你妈的吧,悲伤你妈个逼!很快的,洪水将要他埋没,他停下来,展开双臂,他在想,我去,这次怎么一点也不感觉累了?很快的,洪水将他埋没…

第二天,照顾他的异乡人发现这个老不死的老头在开着嘴巴睡觉。他叫喊着老头起来吃饭了,无论异乡人如何推他,拍打他,他却是无动于衷,但是哈哈大笑的嘴角没有一丝变化…

后记

这是我在食堂吃饭的时候冒出来的“多情”的幻想,有一种强烈的想要记录下的感觉…

我想这种幻想不应该在以后多有…去他妈的幻想吧!

---------------本文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