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下的mysql安装以及相关的问题解决

最近因为学习到了爬虫的原因,存储数据需要mysql了,因为以前学习过其命令行,所以在之前安装过了,太久没用了,怎么开都不懂了,搞了几十分钟不想搞了,重新安装。下面记录下遇到的一些问题。


安装过程

第一种方法

进入官网下载对应Macmysql

官网地址

第二种方法

直接用命令行brew Install mysql

前提是必须安装了homebrew

配置以及开启过程

配置过程

在手动安装正后一步记下默认的密码(如下图)。

QeV.a>zGa1m3为默认密码。

偏好系统中手动打开mysql应用。

之后打开终端,为其配置。(命令行如下依次)

1
` vi ~/bash_profile `

进入按字母i进入编辑模式,输入:

export PATH="$PATH:/usr/local/mysql/bin"

在此可能有疑惑,为什么可以直接mysql/bin?因为在我们手动下载
mysql之后系统已经自动的复制了一遍,并且将其名为mysql,如图在/usr/local/可找到。


接着输入相关的命令…这时已经配置好了,按下esc健进入命令行模式,输入:wq,推出。之后为了快速见效输入source ~/bash_profile

启动过程

输入命令行mysql -uroot -p,提示输入刚刚的默认密码,进入到了mysql的编译界面之后,我们修改默认密码,输入代码set PASSWORD =PASSWORD('123456');

其中的123456为新的密码。

之后为测试是否已经修改成功,输入exit();推出界面,输入命令行mysql -uroot -p,提示输入刚刚的新密码,成功进入编译界面。

卸载

可参考:https://www.jianshu.com/p/b02be6026a2a

最后

解决问题:ERROR 1045 (28000): Access denied for user ‘root’@’localhost’ (using password: YES)

可参考:https://www.digitalocean.com/community/questions/setup-mysql-on-ubuntu-droplet-getting-error-error-1045-28000-access-denied-for-user-root-localhost-using-password-yes

解决进程问题

可参考:https://blog.csdn.net/liumaolincycle/article/details/51896592

补充

有时下载完之后也会出现上面的那个问题,我是通过重新启动电脑之后获得了解决。

---------------本文终---------------

文章作者:刘俊

最后更新:2019年01月02日 - 14:01

许可协议: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