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python函数式编程以及相关调用方法的简单思考

最近在参加kaggle上的一个入门级的比赛,在参考他人的代码时学习到了应用一些东西,在这里说的python函数式编程实际上在看书时看到了好几遍了,但是在真正的应用时是有一股“意想不到的”欣喜感的,哈哈..

在此简单记录一下,以便以后参考用。

在所谓的函数式编程中,若是简单的直接调用出结果那真的是大材小用了..实际上只是我认知较浅..哈哈~

在使用这些函数时,我发现会有惊人的效果,而且可以达到理想的效果,就如在处理一些数据中结合本身的变量时真的有一股得心应手的感觉~~

这里的变量一般为DataFrame的数据类型,也可称为一个特征向量,维度。

再者,如是需要以自定义的函数结合变量达到理想的效果,不妨可以试试apply这个方法,大胆的调用起来!真的是挺好的一个工具,哈哈。

学到了不少实用的东西~

---------------本文终---------------

文章作者:刘俊

最后更新:2018年11月13日 - 20:11

许可协议: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