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xo博客绑定独立域名以及转移云服务器

最近对我的博客进行了一系列大换血,以前的样子太难看了,而且速度也一直不怎么满意,这次想好好的修改一下,其中包括了买了个域名,转移到了云服务器上运行。

当然在昨天开始就开始折腾了,所以把所有想要记录的都在此记录一下。

大换血修改设置

关于这个我就贴上相关的链接好了,毕竟重复造轮子不是我的初衷。

一些对我有帮助的链接,谢谢分享的网友们:

以上就不在写明作者了,都是一些比较有帮助的文章。

在此简单说明一下关于我在next主题设置头像的问题,其实在主页的_config.yml设置一下就可以得出头像了,如下图,我将图片发在七牛云上,将外链拿到这里存放就好了。


关于hexo博客绑定域名

关于这个事我简单说一下好了,先放有用的链接,再稍微补充一下。

补充说明

关于查找GitHub pages的ip

两种方法:

第一种:

ping liujunjie11.github.io ping自己的博客目录地址

如图:

第二种:

打开网站https://help.github.com/articles/troubleshooting-custom-domains/,拉到下面查看相关的IP,如图:

建立CNAME文件的存放目录

是要放在Hexo项目的sources目录下的,我为了保险在next的sources目录下也放了一份。

补充的就这么点了。

Hexo转移到云服务器

这地方因为不怎么懂而且自身能力也不够,所以遇到了很多的坑,唉,有些人可能自己都搞不清楚就写文章了,搞完所有流程又不对…真的是无力吐槽了,花费了那么多精力。现在还没搞好,到时候补上需要说明的。

因为GitHub允许每个仓库在1GB左右的空间,而我现在寄托在GitHub的博客大小才130M…so,我现在不打算转移到云服务器了,到时候再说吧。

GitHub的仓库内存说明:https://help.github.com/articles/what-is-my-disk-quota/

贴上参考过的链接:

也就是在云服务器上建好一些需要的软件,然后就像使用命令hexo g -d一样上传GitHub一样,并不需要重新开始所有。

---------------本文终---------------

文章作者:刘俊

最后更新:2019年01月02日 - 14:01

许可协议: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