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中国的精英?

我今日在一个技术群里看到了一些所谓“高学历”层次的人讨论各种社会问题并且津津乐道着。在这里我看到了一部分人的各种“娱乐精神”,活像是一个娱乐至死的时代的缩影,还有对于那些盲目迷信的一群人,在他们身上我看不到一个人的存在,像是一群只会迎合的瘪嘴小丑。

这是所谓的支撑着中国未来脊梁的精英们吗?我有些想讽刺性的嘲笑和想有意的去嘲弄一番,但是我忍住了,我和他们有不一样的想法,所以我控制住了自己,这样的人我见的太多了,我没有勇气去跟那些人去讨论一下自己内心的想法,因为我始终相信着明者自明,不明白的人或者是曾经明白过的而现在早已改变了自己的人是不会理解我想要说的意思的。人总是这样的,包括我自己有时也是这样的,大多数时候对于大多数人们来说这是难以察觉的,有的人可能一辈子也不会察觉到。其实到现在想了想,好像也没有什么好说的,人们因为经历的不同都会有自己的想法,但是,对于那些没有自我灵魂的人,我却是有些想要多此一举的。这是所谓的中国式精英吗?

如今的大多数人们会有一种拥有更高学历的人就是人上人的感觉,这就是一些无法看清问题本质的典型人群。这样的盲目迷信的人群在这个地方应有尽有。这是所谓的中国式精英吗?他们把社会上的恶习当做自己成长的经验,把社会上的各种悲剧当做津津乐道的剧本,进而的再把这些东西当做人生的真理去传授给予涉世未深的学弟学妹们,要求他们吸收并且像自己一样去乐意接受。最后走到了人生的一个段点,他们以为自己获得了升华,并且成为了真正的成熟的”大人“了。我感觉可笑的同时也感觉到可悲。为钱而读书,为钱舍命去奔波,为钱出卖自己的灵魂,这些对于如今的我是有些接受不了的。

人浮于事(世)。社会真的是最好的大学吗?还是一个吞没人性,违背人理道德的垃圾池?这是一个浮躁的大时代。而我现在在的地方还有那一群人被称为“中国精英”!我为自己和这个国家而不甘心,我没有能力去改变这个浮躁的现实,而这个国家却是在这一群所谓的精英手里,他们享受着这个国家最好的待遇与资源,但是本身却是一样的糜烂。

于我而言,中国所谓的“精英”不应该是这样的。至少的,他们应该有着自己的灵魂。

---------------本文终---------------

文章作者:刘俊

最后更新:2019年01月02日 - 14:01

许可协议: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