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今天天阴沉沉的,先前想说的一些话憋在心里一直没心情写下来,反观倒也不是没心情,人总是矛盾的,对于一个问题,总是在一边认同,又在一边慢慢的否认。越来越感觉自己就是一个被蒙着双眼、随波逐流的人了,而这种感觉无论是从前的我,还是现在的我都是最不情愿接受的结果。

心情处在沮丧和静默的边缘,不光光是内心许久的积压,更多的却是关乎我对于这个真实世界的更进一步的理解与透明。我明显的感觉到,曾经有的一些梦想、幻想开始变得有些动摇,有些甚至于早已灰飞烟灭,在这个丑陋的世界,拥有美好的幻梦是天真的,但是同时也是难得的。我行走在两者之间,有些无法自拔,我也不甘心。

曾何几时,我是个理想的“共产主义者”,幻想着“人类大家庭”的狂欢与欣喜,那时的我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在这个没有多少忧虑的学生时代,我做着无数无比的“奉献大梦”,做一个能为人们奉献自我的人,以为需要的人们创造价值作为我的第一信条,以助人为乐为此生的终生信仰,与此同时,对于未来,我慢慢的变得明朗、乐观了,一切充满着希望,一切都还有希望。如今,我依旧是个理想的“共产主义者”。但是我从未信奉过“共产党”,因为我清楚的知道这是多大的一个自欺欺人的群体啊,在当今的这个世界,“共产主义”永远只能活着梦中,她才是一个真真切切我们永远触不可及的幻梦,就让她活着“乌托邦的世界”吧,从幻梦中给予信奉她的人们以希望,寄托信奉她的人们美好的意愿,这样就足够了。

我不恨任何有美好初衷的群体,可恨的是那些利用这些善良的人。世界上没有一贯的十全十美,就如同所谓的不完美总是发生在每个人身上以至于被人津津乐道一样。没有上善若水的至高良善之辈,也没有彻彻底底的从恶者,但是从来不会缺少更多的行尸走肉。

沉默着,无力地一言不发,不说什么幸运,我只是更为深刻地看清了前方的路途与身旁的切身切事,但依然难逃雾里看花的世运。此时此刻的我,依旧与当初爱做梦的我有着美好的初衷,并且乐在其中,不求什么方得终始,只要我还是我,就可以有我想要的一切。至少在我的世界里。

我不会妥协,也不会肆意认同,我要带着自己的良知,去做我要做的。

---------------本文终---------------

文章作者:刘俊

最后更新:2019年04月10日 - 15:04

许可协议: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