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梦穿梭于现实,构造绚丽多彩、多式多样的浮想连篇。害怕梦被惊醒,无助无力于幻梦破碎之后的狼藉。多想这都是一场梦。

一场梦,我游离在每一帧的翻篇,只是感觉苍白。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说着笑着喊着,望不见它们的脸,如同幽灵浮光掠影,于我沉沁这好不真实的感觉,给我的第一感觉:这是梦,这都不是真实的。我方才后怕起来,我究竟在所谓的现实还是在梦里,我惆怅,我迷茫,我惊惶失措…

害怕,害怕每一场梦的发生,潜伏在背后的灾祸正在虎视眈眈望着这样悠然自得的我们,美好在此刻破碎,这样活着这样游离着,终点和出口在哪呢…

肌肤的刺痛让我清醒,这也是现实,我是这浮华世间的一员。我是病了吗?这是不是属于某种精神病的症状?这世间命运的枷锁让我深陷囫囵,这世间所谓的温情让我沉溺迷恋,以前那般闲情逸致又浮现在眼前。如果这是所谓的代价,如果这是所谓的责任,如果说不过是还没有适应,这种感觉真的是生不如死。但我贪恋,贪恋可能即时出现的美好,贪恋又一场场能拨动心弦的美妙梦境,我贪婪成性,贪婪能在那样的梦里继续游离,没有目的,抛开一切,去踏上曾经以为的那条无尽之路,在这条路上,我满心欢喜,从未有过的心旷神怡的感觉。在现实中,我发现我不自主的笑了。

去说去做去讨好你曾经讨厌的一切,再去把自己撕的粉碎。去梦里寻求安慰,告诉自己:这都是一场梦。是啊,这都是一场梦啊,我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我可以不看周围人们的脸色,也不必心有余悸的顾虑别人的感受,我悠然自得,我得意洋洋,我可以肆无忌惮的做自己…

多想这都是一场梦。

---------------本文终---------------

文章作者:刘俊

最后更新:2022年02月03日 - 16:02

许可协议: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