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言

妄言、桎梏、囹圄、迷乱、困惑、痛苦、狰狞、欺瞒、狡辩、解释、接洽、循环。有意去麻醉逃避,却更是落得个心神不宁的下场。如何去面对内心的混沌,如何又去细细解剖现实的扭曲,无法一一得到契合的自解,而痛苦只会堆积愈发蛮缠。

不知从何说起,只是依旧有着遗余的未被完全接纳的心思,有着无法被完全稀释的孤独,有着难以却妄想抛弃的丑陋作为,还有那无时无刻不再煎熬着的囫囵矛盾。变得无法去真正面对现实中的困顿,没有勇气去与不合理的现实法则和解,选择再也轻松不过的逃避,却依旧心存自视甚高的梦想。为了巩建与众不同的合理合法,为了凸显接轨正道的体现,欺瞒毅然成为屡试不爽的包装工具,可以说着言不由衷的弥天大谎,可以凌驾于亲情无度剥削,可以无端在行为上指手画脚、侃侃大谈身旁的不公与不平,肆意抒发自以为是的公德品质。面对私心与欲望,你我均已面无全非。面对突如其来、避之不及的丑恶人性,要挟生存为私欲、虚无的体面辩护,要挟可动人心扉的高尚品质,为私行护航。如此难以避免的丑恶呵,我该如何去与自己、人们和解。还是任凭它们流行,以“人性本如此”的说辞将自我麻木,放弃本无力的挣扎与狡辩,去与它们同流合污吗?妄想追寻自我纯洁无暇的现实空间,却早已是千疮百孔的丑陋模样。

一度为这个浑浊的现实而困惑而迷失,不该只是个人的问题。人们无法因各位掌权者戏弄人间、酿成悲剧频发的事实而纾困。当各种不幸降临到各种生存的人们身上,人们只能被迫自我消化、自我和解。当一个掌权者或一个政治团体失去了真正可依赖的建立自身合法性的取缔因素方面,这个表面被无限驯化的民族是否会有意想不到的反抗呢?这是我所有的困惑。但反而面对个人自我的私心,这样的问题亦然成为掩饰虚伪的说辞。混沌的世间,人们为安身立命、满足私欲,一切可见的可利用的均是可作为自身筹码的道具。手握不义之财的“成功者”,可以为视为蝼蚁的人们灌输假清高的经验,将虚伪展现于清醒的人们仔细端详。依旧是处于水深火热中的人们呵,哪里会是你们真正想要歇脚的角落呢,沉迷于表象的浮华,或许又是一句“活该”,一句“无知”将你们定质的呢。面对现实中的种种无奈,人们却更是可以心安理得的偷欢了。

因无法接洽当下现实总是浮现的各种扭曲,无法接受当下总是言不由衷的虚伪自身,更是无法预见未来是否能够达成全面纾解的忧虑。这便是备受煎熬的思虑根源。

总是反反复复地重复着诉说、诉求什么。坚守内心所向往的纯粹纯洁,奉行以真诚示人的信念态度。即便是因此失去些本就妄想的东西,至少还能因此为当下的失落所自纾。直到死亡那一刻,变得真正麻木,失去的均已失去,不再拥有这番敏感自如的躯壳,不再可因此产出可运用自如的思源,或许便是我真正妥协的时刻。

至此当下的境地,我需要振作,我需要腐朽的金钱,我需要一份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的底气。

---------------本文终---------------

文章作者:刘俊

最后更新:2022年05月18日 - 21:05

许可协议: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