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致国家体育局的一封信

致尊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简称中国)国家体育局:

尊敬的国家体育局的各位,您们好。

我是来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黑龙江科技大学的一名大二生,此次来信我想跟您们反映一下关于您们制定的学生体测中的一项目 – 1000米跑步的一些我的建议。

从历史的进程可以观之,我国在一届又一届的奥运会中的取得奖牌数量的与届渐增直到如今的奖牌数量名列世界前列,我深深的感觉到这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可以看到我国在奥运会上的佳绩次次更上一层楼,我备感荣幸自己身为一名中国人,奥运健儿们的身姿曾经无数次在我的脑海里回放,我也曾经无数次幻想自己有朝一日能够为国家出力,在奥运会上的身姿飞扬着,在胜利之后接受世界人民接受国人们的喝彩,更是憧憬着为我挚爱的祖国而战好似成为了那时的我唯一的梦想。我如今再次反观历史,这样的感觉更是强烈。

但是,在奥运会上带回来的奖牌的数量并不能代表我国已经走进来了世界体育强国的行列,如果一味的认为可以将奖牌数量与体育强国相挂钩的话,那可真的是一名名副其实的大昏蛋。如果说要一味的要将我国建设成为体育强国的话,曾经的“全民健身”的口号早已可以验证之。这根本就是一种强迫性的无人性的东西罢,以强迫性手段让人们接受并且附与行动“证明”之,还是可以打着“为国家人民好,为人民服务”的口号啊,要求人们一味的要为了“建设体育强国”奉献一份力,并且是拉着人们的“爱国”热情一并奉行。然而最终的目的却只是为了凸显领导人们的“伟光正”与“爱国亲民”“一切为国家为人民”的虚伪形象,可以为后世所传颂罢了,政治家们都是一番如此。

但是以上均不是我这次来信的真正的目的…我想说的是关于这个因为为了“强国”所衍生出来的这个学生体测中的项目 – 1000千米的见解。

“全民健身”固然挺好。但是由于本人从小体弱多病,并且由于…

刚刚上了个厕所回来,感觉已是索然无味了,这篇文章到此为止吧。

---------------本文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