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时间

不知不觉发现这个博客已经开了有一个月了…最近这段时间没怎么写生活记录了,不过有一些问题我想记录一下。

  • 关于苹果的新系统 MacOS High Sierra

这个系统的改变主要还是在Apple文件系统的加入更新及视频格式的更新改变上。再者其他的如同照片的一体编辑等等更新个人感觉用处不是很大。在其中有的什么 safari 浏览器的阅读器的自动打开及什么屏蔽视频自动播放等等,其实在我现在的 Mac OS 10.12.6 系统就有了,平时喜欢研究的人应该也早就发现了,或许是更加智能化了,不过对于新的东西人们总是容易有一种错觉的…所以说这一次的更新主要还是像我上面说的这个系统的改变主要还是在Apple文件系统的加入更新及视频格式的更新改变上。

看了介绍这主要的两样改变挺好的,对于我这种经常需要移动文件夹的人来说。我在上周末因此有了想要升级的欲望,不过下载了几次不成功,又怕会有什么bug,毕竟新系统还不是怎么稳定。在之后看看情况再决定吧,至少等bug少一些再说…

  • 关于这所学校

这所学校有着 百年名校 的所谓的伟大目标…距离它的所谓的 百年 还有30年了…我想任重道远,这真的可能这会是一个梦想罢了。这所学校的风气太差,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还是这学校的制度,就连图书馆也是一个鸟样。为人师表在这里能有?至少我现在不确信。

我们一直的成长都是为了适应各种不适应罢了,没什么好说的了。

  • 关于花呗

不得不说,花呗真的是我感觉比较做的好的一项目了,当然也包括他们的业务。公信力有,宣传到位,有阿里的支付宝做支柱平台等等。近来因为为了让学习生活体验更好一些,想着以后工作生活之中也会用到,萌生了想要一台iPad的想法,就马上向几个朋友借了一些钱(没想到朋友借钱效率挺高…),也就在昨天我想要卖一台iPad没钱,但是通过花呗我现实了“提前享受,后期付款”的念想。因为我第一次用,不知道分期付款是需要利息的,这对于一向不怎么愿意花钱的我来说有点不能接受,因为利息加卖家的手续费已经达到了几百元,完完全全超过了我的预期…如果我早一些知道,或许我会犹豫,但是可信的是iPad我迟早要入手的…

在今天早上,我发现了花呗真正的“机灵”之处。那就是抓住了人们“花大钱,不拘小钱”的心理作用,通过我对于我的一系列心理变化我真真切切的发觉这是一件还算得上挺可怕的事。这件事与人们的消费心理有关。平时我们在有强烈欲望时,脑子是会失去理智的,这本身容易导致损失…如果一旦克制不住(明确的说一旦说服不了自己放弃,或者是压不住欲望),就会像我一样出现想要“提前享受,后期付款”的思想…如果在人们又是因为额度不足或者是现钱不够萌生了“分期”的想法,那么噩梦也就开始了,噩梦就是人们会习惯性的,理所当然似的忽略掉了分期需要的手续费或者是利息费,这一点在小额费用上看不出来什么区别,但是在久而久之,额度不断的扩大就会惊奇的发现,分期的利息,那一些在从前我们习惯性忽略的利息会多得出乎我们的意料。到那时候我们可能才会发现,可以想象,我们的这种心理作用的驱使是一种具有扭曲人性质的作用的,这真的是一种挺可怕的事情。

因为第一次玩花呗,意外“惊醒”的比较早,仔细想一想,真的是一种让人感觉到可怕的事,我们的思维理智在因为有了花呗的“撑腰”下可以变得毫无节制,为所欲为…还好我的理智在此时还算得是强大,不然真的会有一种心理扭曲的意向,不过也可能与我一向不喜欢花钱的性格有关吧。

我想这应该会是我最后一次主动性的去动用花呗的“提前消费,后期付款”的信念了。理性消费,真的是我们每一个人需要重视的问题,不容小视的问题。并且无论何时均不可失自我的理智。

---------------本文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