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Django开发环境

老早就想将一些数据库里的数据来进行交互式的实现了,之前看了有主要的两种方法:

  • 一是pyQt5这个库,结合Qt creator来进行完成。

  • 另外就是通过网页形式来进行交互式的实现了。

在接触了前者之后发现学习的时间成本比较高一些,所以打算选择后者了…

安装

在终端使用命令行:pip3 install Django

默认python3进行。python2:pip install Django。两者均会下载Django库的最新版本,亦可指定下载那个版本。

测试安装:

在编译器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import django # @UnresolvedImport
if __name__ == '__main__':
print(django.get_version())
```
> **在*eclipse*中会提示导入Django库找不到,但是运行是可以成功的,加上# @UnresolvedImport 让错误提示不再提示。**
在终端,先打开*python*的编译环境,依次输入:
```python
import django
print(django.get_version())

以上两者均会输出下载的Django版本号。

测试Django运行

项目建立

cd 至编译器或者是IDE的开发环境的目录下,使用创建项目命令:django-admin startproject mysite(其中的mysite是项目名称)

创建项目成功之后刷新在编译器的目录,我的是eclipse,可看到项目目录出来了:

测试

在上面的基础下cd至新建的项目之下,启动主文件:python manage.py runserver,打开链接http://127.0.0.1:8000/

出现了Django成功运行的网页:

最后

  • eclipse中的导入Django提示错误,实际上运行无障碍。

  • 详细可参考:

https://docs.djangoproject.com/en/2.0/intro/tutorial01/

https://www.w3cschool.cn/django/dl5b8ozt.html

---------------本文终---------------

文章作者:刘俊

最后更新:2019年01月02日 - 14:01

许可协议: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