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记录

不知不觉又已经到了期末了,现在的我在花时间应付考试。

这个学期我学了一些什么,我细细的回想一看,发现真的是太少了,最大的收获即是学习了一些python爬虫,但是不得不说也其实就是一半吊子罢了。所以这一切的一切真的需要我去好好的反思一下了,当中有太多的三分钟热度了,我的懒惰也是一大通病。我花了不少的时间去学习,到现在来看,不过也就是昙花一现,真的是太少了,学的太少了,我的学习状态出现了问题,这一点倒是无可争议的。我如今真的发现了,我的问题就是太过于“顺其自然”了,我曾经的规划计划都被我放在脑后,这真的是错误到家了…真的是让我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太多有限的时间!

更为重要的是我的自律习惯也没有曾经的那一番更加坚决了,这都是我变得懒惰的真实写照,我开始变得安于现状了,这恰恰是致命的毛病,如果不改变,我想我真的会付出更多的代价!

是的,我一度要求自己追求“自由”的方式去对待每一件事,但是如今的我好像真的是过度了,过度的安抚自己要“顺其自然”了…

我强调并且追寻“自由”,但现在的我好像不具备太多这样的选择,我想我需要做出改变。不能太安逸去选择,更不能太安逸的去做事。

我的问题就是:太过于放纵自己了,以致于真的浪费了不少的时间!

---------------本文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