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深渊

年轻过早的选择安稳,好似一眼将整个人生都已经看破。

明白了生活的真相与这世间的本质,或许会慢慢的变得世故了,停止思考,停止活动,停止人生…这样的人生未免太过于无趣与狼狈了。曾经几时的我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在某一时刻认识到所有的真相,看清身边的本质,我沉沦了,我亦沉默了,我开始慢慢的步入深渊,开始觉得一切如何发展都是理所当然了,这世间亦不过如此不是?我的生活从那时起开始失去从前的激情以及目标,人生好几回好似就可以一眼望到头,我却也倒悠然自得了。

这绝非是我想要的生活。死于安乐的心,是我沉沦的本质。

回望这些月的日子,我花耗精力在玩乐之中,自以为早已看清所有,但是生活中确实还有我要去完成的事情以及目标。一旦陷入一种自我感觉的“安稳”,对于我其实也是矛盾的,我放不下抛弃所有,我依然坚持关注世事如昨即便在游乐的日子里,我是痛苦的。

这绝不是所谓的迷茫,也不是自己可以找借口去说服自我的一种敷衍,只是我对于目前烦腻的状态失去激情,继而让我的生活失去了目标罢了。我需要重塑内心的丰富多彩与色彩斑斓,我依稀也能感觉到从前的满足与充实。

这或许总归会是我要面对的一道坎,早点面对与醒悟何尝又不是一种好事。富于形式的生活是我丧失激情与希望的跛脚石,我却被它击垮在地,代价是我为时不多的依旧流血的生命,我是可笑的,当初的我最为看不惯的,却在我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了。

那时的我,是可悲的,也是最不应该的。在现在看来,或许也是幸运的。

---------------本文终---------------

文章作者:刘俊

最后更新:2019年06月25日 - 08:06

许可协议: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