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省

浑浑噩噩过了这么久,还是漫无目的。

没想法没目标,生活过得很麻木,但也算不上糟糕。来到这个已度有半生时光的地方倒也可以以陪伴父母为借口许得个心安理得,想来倒也觉得讽刺,曾经一直嗤之以鼻的东西,如今不也让自己无地自容。仔细想想,其实自己或许也只是在逃避罢了。

一直以来,当自以为认清生活的真相之后,却也变得自私自利并且麻木不仁了,时常感觉生活没意义并且缺少激情,甚至到有了想一去了知的想法。一生仅为苟且偷生,顿时感觉受不了这样的煎熬,一直以来可笑的自尊心让我感觉为这番活着过于无趣。但,又时常再想,这是否又是一个可作为逃避理由的铺垫呢。只是发觉自己变得迟钝了许多,没了生活的动力之后,如行尸走肉一般了。总是那么个想法:死就死吧,烂命一条!

有那么一句话:好死不如赖活着。这句话倒给了我一丝想下去的欲望…是啊,活下去体验更多自己的人生其实也挺有意思的,毕竟做为一个有自我意识的生灵,我还是想以第一视角多看看以后自己会变成什么样的。在家里待了大半年了,人也愈发消沉了,对什么都不感兴趣了,却也想着每天按时吃饭以便好赖活着,这段时间里接触了不少游戏作品,没想到催生出了一个为体验到更多有趣游戏为未来目标赖活着的理由了。此时此刻想起倒也觉得有那么一些任性了,哈哈哈,却也想苦笑自嘲一番了。

好些时间没在深夜写这些东西了,现在倒也觉得舒畅了不少。自从月初抱着帮忙父母以及混日子的心态来到这里之后,天天跟着这群最亲的人有说有笑,如今再跟老母亲老父亲沟通交流之后,心境也越来越开朗开明一些了。但说真的,曾经自己一味跑到北国读书,每次离家都让老母亲一把泪一把鼻涕的,哭得那么伤心的,如今想起却也忘不了当时的伤感。我的老父亲想着再拼几年退休之后到仙北的小区当个保安欢度余生作了,唉,想想也觉得自己多么混蛋了,我的老父亲太过于人情世故了,但我却没有活成他们期许的样子,至少是个像样点的工作。老父亲的心境较从前平稳了许多,或许是老了,心中的那股劲儿暂时使不出来了罢。老父亲也真的老了。

来了半个月了,偶然发现店后边堆积如山的衣服,这是我在这里从小到大从未见过的狼狈,老父亲何时受过这种气?如今学生足不出户,小手指点一点,手机购物一站式服务到家,早已普及到家家户户所学校了,不得不承认,实体店还是受到了不小的冲击的啊。不过看到慢慢年老的父母,心里真的不是滋味,从前他们意气风发的身影依旧不无时无刻在我脑海里返现,人啊,不服老不行啊。但,我那老母亲依旧是充满着少女气息的模样,时而古怪精灵,时而深沉作语,不得不让我感觉惊喜。我的老母亲真是一个好人,也是一个知性的女人,论性格,这辈子就我所认识的所有女人堆里我最满意之一也包含我的老母亲了。

回到正题,如今的我,状态正慢慢回归到从前所谓的“正轨”上了。有时看到年老的父母干的那么辛苦,唉,心里很不是滋味。如今走上了考公的不归路了,想来也是讽刺啊,但想法也今非昔比了,何必纠结于那些东西呢?不过是幼稚的执念罢了。从前一直不愿进体制工作,如今想着,都选择了赖活着了,既然生活重心不愿放在工作上,那就不如找个有保障的工作好死赖活着吧,总会有一些期许和未来可期的目标的吧,不然真的活得真的太无趣了。

写到这里也该作个结尾了。说真的,面对父母,我亏欠了他们太多了,我几辈子估计都还不完。真的希望你们健健康康的,再多活个五十年,体验以后更多各式各样的生活,好好的去见证你们菜鸟儿子的成长吧。我啊,也差不多该好好解决工作上的事了,别让我老父母瞎操心了。不过对于结婚这件事,我还真没多余的打算,一个人过着不也挺舒服的,何必过那种夫妻面对面的生活,我这人孤僻习惯了,想想那样的生活,我顿时感觉不自在了,罢了,随遇而安安放处理之。

今天因为一直很郁闷的心情,火气突然上来把我那可怜可爱的小侄子以自己的方式教训了一下下,唉,今天一天的心也是浮躁不已,希望好好安放一下作罢。毕竟新的目标才刚刚浮现,但要做的事确实也有很多要去做。

---------------本文终---------------

文章作者:刘俊

最后更新:2020年10月19日 - 03:10

许可协议: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