膈应

总是会因为某些原因导致自我怀疑,这个人类社会上,给人以显得多么微不足道甚至于可有可无的感觉。也总是会因为某些事情,与自我的三观产生冲突,与以往一般的,不断自我折磨,却也容易迷失自我。

前些时候甘愿沉沦于麻木不仁,最近也才发现好像只是因为懒惰和迷茫所导致变得消沉罢了。心境变得不再像在校园时候那般游刃有余了,自从出了校园之后,接踵而来的莫名其妙的压力时时难以挥去,挂在心头上,给人以难以言表的窒息感。是自我感觉到的太多了,还是这个人类社会要求一个所谓的成年人的约束太多了,实际上虽然均与以上两个方面都有或多或少的联系,但每次想到这些强制压在身心上的社会责任,精神世界里也如同被人铐上枷锁,想逃离却也无动于衷的无力感总是让人感觉不自在,继而数次影响到身边的人也是一种可数的悲剧。

不知不觉却又好似朦胧不清间,科比去世已有一周年了,且在去年的特殊时期,因为一种新冠病毒毫无征兆的爆发,使得整个国家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然而因为早期一些政府官员的隐瞒,导致如今过去虽已有一年,如今全世界却也难免逃脱于这种病毒的折磨。在过去的那一段难熬的日子里,有无数无辜的死难者被丢掉宝贵的性命,本该在这数字翻新的一年里为这些人们给予哀悼与同情,但如今的人们却倾心于戏子与小丑的家事,并且在哪里都是津津乐道,好似过去的一年里那些无辜死难者都是罪有应得,都是命里该绝。人们倾心于被设计好的国泰民安里,依旧不忘游山玩水,不忘侃侃而谈那些过往本该可悲可泣的人事。不得不让人感觉到后怕,即便也知道了那些可笑的把戏,不也眼睁睁看着周围的人们深陷其中,而自己却也动弹不得这样的局面。我感觉可悲的同时也不忘羞耻,甚至于无地自容,要我与这些人为伍。

或许每个时代都是混乱的时代。在当今这个互联网发达的网络时代,即便也伴随着各种见不得光的隐形限制与约束,各式各样的人均可在网络上畅所欲言,即便强制性的实名制发言,人们依旧可以不负责任的表达内心的虚伪。人们沉沦与利益,却也不忘在这个早已糜烂不堪的地带展示一下自我内心的丑恶人性,因为这些人有意识的横冲直撞,如今这个本以七零八落的社会变本加厉朝向更为悲观趋势发展,社会价值观被有意操控,道德风气使得人心惶惶,无数从小怀着美好人生愿望长大的一批又一批的年青人们被迫迷茫,被迫接受这样的可悲现实,继而要求其中大多数变成身心上的平庸世俗之辈碌碌无为过完“平凡一生”。人类历史生涯乐此不疲,生生不息,像野草一般,春风吹又生。我感觉不幸的同时亦感觉有幸去清醒的认识这个早已根深蒂固的社会结构体系,即便我也无能为力。

我是否过于悲观,是否过于敏感了,即便我生活在这个社会环境当中,也知道这样的结构我难以甚至于无法去改变一丝一毫。坚持着去感受更多的身边遇到的美好的人与事吧,我会有那一天,我想要的答案会清晰地跃然在此。

---------------本文终---------------

文章作者:刘俊

最后更新:2021年01月30日 - 01:01

许可协议: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