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还是迷茫。快乐,倒也快乐。永远也无法逃脱“囚徒”的命运。

到底什么才是内心真正的富足呢?有时沉沁在书海里不问世事,尽量用音像去填补剩余的空虚,久而久之,去发掘所谓的新奇倒也有些腻烦了。去寻求这世间情爱,去体验更多的喜哀,丰富所谓的人生吗…只是感觉无趣且后怕。去无奈接受这变质的情感,说服自己去妥协接受去感受,别扭别扭还是别扭…心神不安,又去如何感受这样的情感带来的片刻美妙,没有准备好迎接这一切的到来,不想去面对现实的冰冷,此时此刻,好想变成一棵树,去与自然作伴,去与鸟儿交耳,去感受阳光的慰抚,也去感受寒冬的侵蚀…

我在想,这世间所谓的内心的富足是否就是一种麻痹自我意识的妥协与自我敷衍呢。去选择一份发自内心热爱的事业,去感受其中带来的快感与快乐,但到梦醒时分却一样感到无力迷茫,恍惚一生,碌碌无为去换取短暂的心安,这便是人生的煎熬罢。一味尝试着去通晓万物之理,去体会其中的妙不可言,去获取其中带来的欣愉,沉醉在那样不能言语的美梦中去。

嘴角带着微笑,去接受自然的馈赠,去欣然接受未知的安排,去幻想体验新奇又神秘的未来。去攻克艰难,去获取快感,再次沉醉于当下会即刻消逝的美好感觉。在身心痛苦时想起这时的美好,在美好时分去忘却所有忧愁,活得个干净利落,活得个有血有肉去体会世间所有的有情有义。

去细腻入微感受字间的温柔,去触碰抚摸体会周围的生意,去构造、沉醉在那无以言表的深远意境。那是我的温柔乡。

人生,是两个极端:喜与悲。是四种味道:酸、甜、苦、辣。

嘘~别再多言,去倾心体会。对,去甘愿做个乐在其中的“囚徒”,去甘愿做个悠然自得的痴子,去甘愿做个清醒自扰的庸人。去发掘,去感受,去体会,去忘情麻醉、沉醉…反反复复,乐此不疲。这就是我想要的人生。

喂喂~别深陷其中无法自拔,毕竟谁也无法免俗。

言毕…2022年估计又能敷衍过去了,嘿嘿~

---------------本文终---------------

文章作者:刘俊

最后更新:2022年02月13日 - 22:02

许可协议: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