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结婚

月明星稀,霓虹闪耀,你我的甜蜜为这寂静平淡的夜更添一丝涟漪。

拉着你的手在暖风轻拂的灯火微暗的街道,一句话也不想说,就此沉沁在这样心照不宣却心满意足的感觉。看着你同我一样,嘴角带着难以不被察觉的或许是幸福的微笑,目光也变得清晰明亮起来。抬头望月,阴晴圆缺,却也如此醉人心脾。我停下脚步,拉起你另外一只手,此时我们四目相对。看着你我的眼睛,倒映着此刻双方的羞涩模样。内心感到从所未有的欣愉喷涌而出,好似已经触碰到了那梦寐以求的“幸福”。

“我们结婚吧!去领那一纸婚约,让它把我们束缚,永远将你我束缚,不死不休。如果结婚就是一意孤行与自欺欺人的莽撞,我宁愿撞死在这样每日可与你五指相扣的美梦里。”

明显感觉到你我的脸都红透了,好似要发出一对红光,要去与周围多彩绚丽的霓虹共舞一般。你低下了头,呢喃着什么字。我的心狂跳不止,我急切想要你的回应,不自觉将整个身体向你倾斜过去,只想听到那一个会让我此刻灵魂出窍、魂牵梦萦的字。

“好!”

行为不受控制地将你紧紧拥入我怀,你头发里散发出来的清香已然将我熏醉,我已然忘乎所以。也感觉到从你身体散发出的热度要把我灼伤一般,情不自禁把嘴唇靠近你的额头,轻吻。也不知是否深情了,在那样美妙的感觉里。拥抱了许久,忘记了时间,迷失了空间。我轻轻将你安抚在我面前,我早已热泪盈眶不能自己了,这一刻无数次出现在我的梦里,此时此刻终于如愿以偿。望着你的眼,拿出那两个寄托着我无限遐想的盒子,里面是刻着我母校名字的纪念戒指。我在毕业时特意订做的两个戒指,我想把另外一个寄予我这生的挚爱,以此寄语我无法表述的情感。我把盒子打开,准备为你带上,才发现你纤细的手指没一个是能完全吻合这枚戒指的尺寸的。我们相视一笑以好似作了一番自嘲的苦笑,看到你泪痕满面,这一刻我才发现你也是泪流不止过。

“多想让你这辈子都带着这枚戒指,我这辈子都不用收回。盒子我留着,戒指你带着,我这辈子只想结这一次婚。如果真有那么不堪的一天,请你把它还给我,我要把它丢进火炉里溶化掉。”

我们哭泣着再次紧紧相拥…

……

所谓的文人就是擅长组词造句的俗人啊。从前看<摆渡人>,觉得其中描述的各种细节是那么的多余,但数次回味,毕竟也是细腻动人,栩栩如生呵!我这写作水平倒是相形见绌了…东改西改,不像个样子…就如此先行笨拙地描述出来且记录着吧。如今发现,没有当心地将从前一闪而过的灵感与奇思妙想记录在此真的是罪不可赦。如今倒是慢慢的回归到从前那般闲情逸致的感觉了,写作的欲望倒也是愈发膨胀起来了,于我而言,可真是久违的欣喜了。就此从此写到死吧。

---------------本文终---------------

文章作者:刘俊

最后更新:2022年03月05日 - 01:03

许可协议: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