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的今天

今天一早,母亲打电话过来,我还在睡梦中呢,醒来也是像从前那一般一样的不屑。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我已经20岁了。

哇,“20岁”。可是我却是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或许是在从前我会感觉是一个还难以碰触到的数字,而今天我到了“20”这个数字了,而在此刻在如今,真的是一点感觉都没有,一点点悲伤都没有,奇怪,为什么我要悲伤呢?哈哈。

今天的哈尔滨有一点冷啊,不过像去年的这个时候都已经下雪了的。今天是这片土地上的“国庆节”的假期的最后一天,我还是像往常一样吃完了早饭来到了图书馆,看完了一些想看的新闻,写完了要求的作业,之后便是捧着《沉思录》看了起来。再之后,看了看微信上的信息,才知道我已经20岁了。那么祝我生日快乐吧🎂。

“20岁”究竟意味着什么呢?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或许真的是一个数字罢了,因为我不再对此拥有什么幻想了。但是又仔细想想,我向往过大学生活,但是从来没有向往过“20岁”这个字词呢😹,我也向往过那一些个大学生活像电影那般的青春热血好玩,但是反观现在,我过的真的是狼狈的不行呢,为了以后的生活做努力,为了自己的需求,为了自己的理想,每天干着自己从前不曾想过的事,过着自己从前从未想过的大学生活。但是我可以大声的说这是我自己的选择啊,我不后悔呀。真的是这样吗?我突然感觉到了一股悲伤了呢。我明明就是在苟且着,何必又要找什么烂借口来说服自己?真的是有一点可笑的意味了,哈哈。我一直相信着,大学之道不是为了去苟且,而是为了在之后能够更好的生活。

我现在在说这一些的时候我却是能够心平气和的去接受,去诉说,去毫不留情面地去笑自己,去告诫自己,去批判自己。这就是所谓的“成长”吧,所谓的更好的能与自己生活吧。

现在的已经20岁的我,干着不是我想干的事情,但是这是我想要改变这个世界上的一些东西的工具,我想为这个世界带来更多的需要,带来更多的“爱”与“希望”。我想要这个世界更加的美好,人们能够更好的生活。

“刘俊”是我的父母在我出生之后给我的名字,也是我在这个世界上的代名词,那么这样就好了,我要向这个世界大声的说:刘俊,祝你20岁生日快乐呀!

“20岁”,真的是一个好的数字呢,给我带来了那么多的惊喜,那么的感悟,那么多的未知,还有那么多的如今的我从未想过的未来。谢谢啦,刘俊的“20岁”,😁。

---------------本文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