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到庸愚的我

从前的我是愚蠢的,我必须要认识到这一点。

“真正的自由就是要消灭欲望。”

“那么,又是什么使人们感到不安和害怕呢?是暴君和他的卫兵吗?但愿不是这样。本性自由的事物,除了会受到它本身的阻碍和困扰以外,是不会受任何其他事物的阻碍与困扰的。所以,困扰我们的往往都是我们自己的观念。当我们逃出了这种思维,就会豁然开朗。”

  • 摘录来自: 马可·奥勒留. “沉思录大全集(超值白金版)。

通过阅读《沉思录》,我认识到了自己对于“自由”的认知是多么的肤浅与无知。并且对于我的思维我认为是有着巨大的缺陷的。当然我并没有认为这本书可以就此定义我的人生意想,又或者是定义我对于这个人世间的看法,又或者是我对于这个宇宙的看法。奇怪的是我又在就此解释一些什么?为了一些所谓的观众?还是用来解释说服自己?我对于此问题,我可以说,以上的两者我都是有一些“偏好”的。可笑不可笑呢。这就是我的自以为是了罢,我的肤浅,我的无知罢。我曾经自以为着的,以为自己可以是一个“写作手”,我如今现在想起,真的是让我自己都羞愧不已。我想我是真的有一些忘记了,我开这个博客的初衷了。而现在我又试图解释一些什么,为了我那愚蠢的不行的想法。

关于对于我自己这一段时间的沉沦,在这片土地上的所谓的“国庆节”假期的中的这一段时间中的沉沦,我想大部分的缘由不就是看到了自己最厌恶的一些东西吗,一个“九评”?罢了罢了,我又在找什么借口说服自己呢?不过是自己的无能与愚蠢罢。关于对于恐惧,我竟然如从前一般的窝囊,我的意志的坚定是我没有想到过的脆弱易碎,这真的是我未曾想到的,我的勇气,我的热血好似因为那一场沉沦都好似不见了,我也开始变得比从前更加的恐惧了。如果说是由外来的威胁与行为所影响波及到了我,使得我出现了“恐惧感”与“无力感”,那么我自身的引发亦然是不可或缺的过渡过程,可以断定的是,我是因为内心意志的不稳定与自心对于自身的思维的不契合与不坚定所被外界波及,继而影响到了我自身的感觉层面的波动,也就是我的“恐惧感”与“无力感”的出现的缘由罢。这么一说来,我还是因为自己的无能所以才把自己推向了“恐惧感”与“无力感”的空间,让自己饱受这些个感觉的影响的。这亦然是可以解释我的无能的,我的懦夫行为的。我在如今现在发现,我的勇气层面还在吗?还剩多少?我没有了勇气,所以我感觉到了自己的无能,我必须要承认。

有一些事情与认知依旧需要我去发现,需要我去思考,找回我的勇气。然而在这之前,我还需要更多的学习,更多的去挖掘,去稳定我的内心意志,这样我的勇气才会有朝一日在默默中回归。

---------------本文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