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读林思云先生之文章有感

昨天在想了解汪精卫这个历史人物的过程中,“认识”到了林思云先生。并且在今日终于将先生的《真实的汪精卫》一文一口气读完,感觉甚是快哉!我有个小毛病,在读一个人的文章前必先要了解其作者的情况才决定是否读下去。

可幸的是,我由此认识了一位针对现象敢于说实话,有大胆识,有大见识的老先生。我在初读先生的文章时,便是被先生的文笔流畅,博识广知,通俗易懂的写作风格所吸引。在我得知先生的《真实的汪精卫》这一篇文章在中国有巨大争议的背景下,我特意又去搜索了先生写的的多篇文章,并且有选择性地拜读了其中的几篇,也包括了其中的争议比较大的几篇。但是在我看完之后更是萌生了要将先生的《真实的汪精卫》这一篇文章“加速”看完的想法。

从先生的文章中我可以看出来对于历史方面都是经过先生查证之后再精心编译成文的,先生的这一种对于历史的严格严谨态度有使我发至内心的产生一股敬仰之情的,在如今的中国对于历史的不严谨的态度现象简直是太层出不穷,不仅仅是统治阶级为自身利益的蓄意更改,为自己添光添彩,曲解历史的作为之外,再加上如今的历史老师的各种偏见与偏激,直接使得我民族后来人成为灌输错误历史毒瘤的“牺牲品”,历史的实情更是难以在对于后来人的教育上的扶上基本的台面。

在了解先生一些基本的情况后,发现有国人把把“汉奸”的帽子戴在他的头上,并称先生为“四大汉奸”之一。甚至在对先生的百度百科介绍上,更是有“其观点通常是明确反对中国,为侵华日军及日本的南京大屠杀暴行进行狡辩“此类明目张胆”污蔑“先生文章思想的句词。在我拜读先生的多篇文章以来(其中也包括有争议性较大的那几篇),那一些人们冠以”汉奸“之名于先生又是何种看法与目的?他们所理解的所谓的”汉奸“就是针对那些谈及于在国家社会中的一些现象作了一些开明客观并且正确有针对性的评价,说出来了在国内大多数人看不到的,又或者是不敢说的大实话的华人又或者是华裔华侨吗?这真的是足以凸显一个人恶毒无知的心态的。试问,你们那一些因为看不得有人说自己国家的不好,亦或者是揭露出的缺点将此整天对着那个人这个人喊着冠以”汉奸“之名的人们有几人真正的了解历史呢?又有几个真正的去查证过?最基本的,又有几人真正的拜读过先生的文章?还是像从前许多个时候一样,跟风耍性,毫无主见的,毫无辩解能力的去”开心“地区诋毁?不要不承认,并且在承认也并不可耻的情况下,你们这一群中国人真的只是一群行尸走肉罢了。放下你们那可怜的那一点点无聊的所谓的自尊心吧,显得多么的无知幼稚呢?只怕有人不但不知还一味的引以为豪,真的是可悲又可笑,让人可笑两难呀。而这也不可避免的,是如今绝大多数中国人的”通病“。

以上一段我写这么多,是有一番为先生鸣不平的意思的,在我拜读先生的文章以来,先生真的只不过是客观的说出来了自己的看法想法罢了,何以用”汉奸“之名来冠之?真的是一件荒唐之事。我也是发至内心的敬佩先生的胆识与勇气的,然而,在中国,这恰恰是绝大多数国人难有的品质,当然我也不否认其中绝有可能有统治阶级的蓄意压迫。并且我也不否认,我本身在有时也是缺乏这种品质精神的。

先生的《真实的汪精卫》一文,更是让我感到一些震撼的,因为从前的我确实对于”汪精卫“这个历史人物除了用大众的”汉奸“来形容之外也绝无其他的的见闻事迹。其中文章讲解历史之详细,引用历史时间之精确是确确实实有一些震撼到我的,不得不在此再一次向先生对于历史的严谨态度品质致敬。在最后的附上其中林思云先生的一段话:

在中国历史上,每当发生对外战争时,那些坚持对外寸步不让的主战派,总是被尊为民族
英雄,而那些主张对外让步和解的主和派,总是被打入民族败类的汉奸行列。

绝大多数的政治家们在位之时总是想着“利”与“名”,并且在退位之后还想着要把自己的“名”可以流芳百世,留得个“好归宿”以此好为后人所赞叹。不得不说,这真的是这一些政治家们最为悲哀且最为愚昧之处了。但是在拜读完《真实的汪精卫》整篇文章之后,关于对于汪精卫先生,除了一句“汪主席”之外,我也无从表达。生得伟大,死得亦伟大。

---------------本文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