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历史

最近“迷”上了读历史。说是“读”,但是对我来说有一多半用“查证”来形容我的所谓的”读“历史更为恰当不过。我的初衷确实是以”查证“来附以行动的,我总是对”真相“”实情“的未知感到不可抗拒,在此面前,我总是能够比做其他的事情更具主动性,更具”侵略性“。

还得”感想“林思云先生写的《真实的汪精卫》一文,真正的带动了我想了解历史,读历史的”热情“啊。

在最近的对于”读“历史的一番冲动,我特别的热衷于去互联网上查找一些评价比较好的相关的书籍来下载并用以”查证“。事实证明,其中给我的收获是有不少的。我还热衷于下载一些我感觉好的一些历史”查证“书籍,当然,这些必须是我在有意无意之中看到的,之后产生的一系列想要下载的欲望,事实证明,给我的收获也是让我感到一丝欣慰的。

通过简单的读历史/查证历史,让我看到了不少所谓的“历史哲学”,即为附于历史中的哲学。确确实实的,这对我来说不如说是通过历史上的“史事”更多的给我的是现实上的“社会经验”与行走在人世间的种种“人生警示”。如果真的要称之为“哲学”的话,我想也是不为过,有一番道理所在的。

历史是需要“尽量“的求实的。我们心知肚明的是,因为种种原因,历史或许真的是没有绝对的事实的,所以需要我们去读更多的历史以来判断求证历史的是否曲解与是否真实,不可否认,现在我们所读到的历史,有一不少的部分是根据先人前辈们的经过查证之后所得出的个人主观的判断罢了,为何可以”流芳百世“?或许是易得到或亦得到了许多的”同志“们的认可吧。所以才能在我们这一群想要或需要探索所谓的历史的实情的人中得以传播,毕竟历史是要求严肃严谨的,我想每一个身同感受的无论是读还是写的人都会有这么一个责任,对历史负责的责任。

我如今所谓的”读“历史,更多的用以”探索未知“来形容真的是再也恰当不过的了,而在不断的探索未知中的兴奋热情给予我的才是那所谓的”动力“吧。

---------------本文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