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木

新的学期开始了。

当我反思了自己在之前的一些所做所言,我开始了一股深深的愧疚感,我的理想到了哪里去了?我不愿做一个“偏激”的代言人之一,但是麻木亦然不可取。但我应该谨记在心里,不能忘记,更不能因为这现实的种种而丧失了我的初心,忘了我的理想,那我曾经认为的美好。

我是慢慢的变得麻木了,开始想要得安稳与胸无理想,开始想要的安于现状,这是多么的可怕。

人在一种环境当中总是或多或少的被影响一些的。如今的我想要一种平静,但那是一种可以应对自如的一种理性,而不是慢慢的陷于麻木的颓废。可能是我太舒服了,变得安于现状了,慢慢的麻木了,开始变得曾经的那些“不喜欢”了。

写着写着,突然想起来一句话: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此时此刻的我对于这句话有了自己的更为深刻的认识。一个人活着应该是为了这个人类社会的忧患做出应有的努力。至少我是认同这样的一种观点的。我有些怀疑过这些许观点的必要性,为什么这样的一种观点会得到我的或者是说为什么会得到如今大部分人类的认同从而占据人类社会的主流思想呢?我认为这与人类道德中的“善”是相挂钩的,这与大部分人的期许相对应符合,大多数的人们都渴望有“平和”(“和谐”)的生活状态与“有教养”的人文社会。而我或许也是其中的一份子。

我曾经有过的一种强烈的理想:通过发明一种技术,从而造福整个人类,让人们生活的更好。

我也应当时时刻刻的记得自己的期许,有着自己的见解,有着自己的看法,而不是跟着“世俗”走,以免再一次变得“麻木”,我所认为的麻木。

---------------本文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