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乱象

当今的研究生早已满大街都是了,“学历”早就开始了其贬值的进程,是这个社会真的需要更多精进的人才了吗?还只是趋势附炎?还是说这是一场本身由学生自己晾成的大剧?无论怎么说,学历迎来贬值是不可避免的趋势。

不知怎么搞的,文章的开头总是越来越像水文的感觉了,我自己都有点看不过去了…回到正题上,身边的同学们说着要考研啊考研,一些个所谓的培训机构忙着每天找人发传单啊,马不停蹄,我们这一届刚刚开学,每天去上课就看到一大堆的传单比我们先到不知多久了,他们不仅想要培训我们这一届的想要考研的同学们,连大一、大二的都在忙着拉拢…好一个群魔乱舞的考研百家争鸣的现场,真是让我大开眼界了。

当今的大学生大多在本科期间无所事事,没有学到应有的能力与本领,就想着要通过考研来缓解自我的将要进入社会工作压力,这一点早已随着浮躁的中国社会越发不可收拾了,学生们亦变得越来越急功近利,附炎趋势,早已忘记了自己以后对于社会会带来多少的贡献与付出,心里有一个“钱”字,这种早已在中国社会凸显出来的现象如今正在越发向校园里前进,人们试图给这个现象起个褒义词–”现实”…

当纯洁的搞学术的地方也变成了培训机构,那么应不应该算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悲哀?先不论中国的应试教育培养了多少的考试机器,培养出来的大多数学生不仅是行动上的矮子,还像个鼠目寸光、发育未全的孩子,在道德品行都是一片空白,附炎趋势,就像是个没有自我思考能力的行尸走肉一般,听众说纷纭,随波逐流。这就是大多数中国”知识分子“的现象,只不过是个旧时代跨越过来改头换面的趋势罢。放眼望去,人为财死,鸟为食亡,除了拿命换钱换取苟且偷生,估计也没什么追求了吧。这是我从生活中看到的,那么真实,那么令人感到悲哀。时代确实变了,本质却没变。

这个社会像是个大的灯光舞台,多少鱼龙混杂的小丑们争个头破血流也要出场表现一番,能搏得台下的观众一笑是他们最大的欣慰,仅此而已。

我清楚的意识到,我没有做到平心而论,我更像是世途难堪,在此爆发挤压已久的不快,难以会变得迁怒于他人,难免会变得以偏概全,亦难免会变得人情世故起来。

现在仔细看看,我写的这些东西真是结构模糊的一篇乱七八糟文…我或许又有一些自以为是了…真的是有些羞愧难当啊…

---------------本文终---------------

文章作者:刘俊

最后更新:2019年03月19日 - 20:03

许可协议: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