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6.5

烦躁…疯狂…

烦躁,面对于形式主义的考试,我是矛盾的。不甘心于这种“默写考试”,但是一边又急切地希望考试可以简单易过一点…处于中间状态下,我整个人都是无言以对的,无论是面对自己,还是这早已无任何意义的考试。但是,我必须明白一点,这种考试与真正的考试是不同的。面对考试,我早已心生厌倦,特别是无意义的形式考试,面对于这样的考试,我在选择了一条曾经从未想过的方式去解决,居然还感到窃喜,尽管心中会有那么一点的不甘与内疚,但是总体上我还是可以说服自己去接受的…面对怎样的考试,我想还得分清主次,做到分条斯里,万万切记:并不是所有考试均如此,并不是所有考试均值得我去这么做!

趣事,选课老师泪撒讲台,原因是因为看到有学生通过出卖国家机密获取私人利益,而深感自责。这是一种有趣的现象。究竟是他们被洗脑至深,还是我们这一代已无法无天了?世上本没有绝对的正确与错误,思想何妨又不如此。许多的人与事关乎于事主本人,其中的真相又何从得知呢,一己之言产生的偏见是屡见不鲜的,若是借此投机取巧,另有用心,这真的是罪大恶极了。矛盾,矛盾,矛盾…世间真真假假,在外人看来大多不过是雾里看花,糊里糊涂罢了。

疯狂,王者荣耀的黑色产业链居然是处在违法的基础之上。我因为沉迷于这款游戏无法自拔了,数次有这种想要加入的冲动,最终还是理性占了上风。然而因为需求催生出来的市场,我却不过是其中为虎作伥的其中一员罢了。另外前段时间我过于自我放纵了一点,无数次怀疑这世间规定于秩序的合理性,貌似又并非完全的合理,这些终究是属于少数人制定的世间规则。绝对上的、表面上一本正经的成功往往又是见不得光的。我开始怀疑,在这世间行走的游刃有余,真正的做到风生水起,我还得付出相较如今多大的代价,哪怕是这条小命呢。

顺便记录一下,第一次的电话面试,因为这些天没有课,整个人都是昏昏沉沉的,着迷于打游戏混时间,整个人都是浑浑噩噩的…思维有时变得不再清晰明朗,这一点是致命的…另外,反思与总结总是少不了的课题之一,我需要更多的锻炼与更多的自信与淡定去面对每一天要发生的种种,尽管最后还是不怎么如意,但是大多数却也真的是事在人为的罢了。

最近的这些天摆脱于从前匆忙的时光,我渐渐的开始认识到了从前不曾察觉到的一些觉悟与认识,这一点算是一些收获吧。

昨天是“六四事件”三十周年的日子,时光匆匆而过,但是留下的东西却也倒让一些人心惊胆战,继而搞得人人自危,人心惶惶,真的是有过之矣。这种丑态真的是滑稽亦可笑了。

---------------本文终---------------

文章作者:刘俊

最后更新:2019年06月05日 - 20:06

许可协议: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