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4.24

最近在身旁看到一些现象产生的想法。

最近身旁发生的一些事还是有些堵心的,算不上什么难言之隐,只是我也越来越沉默了,越发没有当初的“意气风发”了。碰到站在讲台上的大学老师一副奴才样,我是不忍心揭穿或者是不愿去计较的,人各有异罢了。

最近上的课的几个老师是与我的价值观格格不入的。在他们身上我难看到几点“客观”存在,大多数时候而是不停地在以主观形式去歌颂、去包庇,甚至毫无立场的去扭曲。如此滔滔不绝地“长篇大论”为生产?为生存?坐在讲台下的我想到“为生存”的一个因素,不免感觉有一股人人自危的硝烟感,心里也是感到岌岌可危的…天下之无道也久矣。深感当今的大学教育真是荒无人烟的感觉,伟大的“百年名校”梦怕是遥不可及矣。

另外的一个老师以“加分”为由,引诱学生去回答小学水准的问题,可笑的是居然有很多在坐的大学生乐此不疲,个个激情满满,好个朝气蓬勃!荒谬的教育,除了分数还是分数,除了分数一无所有。

关于食堂的公共座位的问题早已是泛滥成灾,不可收拾了。公共资源属于大家的,不知是哪群占座的杂种们传下来的规矩,一度好似属于私人座位了,他人想要坐在这里之前都还要客气讨问“请问这里有人吗?”,真是荒谬滑稽、可笑至极了。若是讨问的人自以为这是礼貌,那又真的是滑天下之大稽了。

一些所谓的“成功人士”前几天发表的关于“996”的看法,真是进退两难的窘样。中国的“成功人士”,“大企业家”真是可悲的人物,官前为生,民前为名,甚是悲哀乎。可怜但不值同情,正所谓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矣。

苟志于礼,就此打住。

---------------本文终---------------

文章作者:刘俊

最后更新:2019年04月24日 - 18:04

许可协议: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