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5.10

曾经一致认为的真理,现今一直在动摇。

“民主”与“独裁”,曾经在我一致认知之下,其实不过是最为表面的一面。“民主”不过属于少数人的民主,“独裁”亦然属于少数人的独裁,没有哪个机制是绝对的,相对的却只有“好”与“坏”的当权者或者是执政党。曾经我把“民主”想的太过于美好(以美国为参照物),我早应当意识到这些想法是不现实的,是属于理想状态下的,绝对的“民主”,绝对的“独裁”,这是我曾经偏向的两个极端。

……

在政府与人民之间往往有着不可跨越的鸿沟,然而偏见往往来源自不理解。将要行使任务的政府没有深入了解每一个受到牵连的人的想法,总是容易独自行使大权,这往往使得这些大多数人们的利益受损。在另一方面,这些人们自然会形成一股反抗的力量,从而使得政府与人民之间的矛盾开始建立。当然,作为第三方旁观者,其间的复杂性往往还要大的多。当地政府接到“上级”的命令行事(往往是关乎仕途的任务),或许加上更多的因素影响使得任务快速开始进展,照顾不到大多数受牵连的人们的利益所得,长期以往,就会造成官民矛盾的加深。但是当事情发生,人民总是会习惯性将责任归于政府身上,久而久之,另一股“反势力”亦然崛起…这是一个复杂性极强的真命题,在政府与民众之间,太过于偏向哪一方都是不理性的,在没有更多的调研的情况下亦然如此。

在中国,政府与民众之间的关系处理亦然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

最近在“五一”之前通过网络有意无意看到了末代皇后“婉容”末代皇妃“嵯峨浩”的图片,从此被她们两人的容颜深深的吸引了…我废寝忘食地花了三天去研读了关于她们的史料书籍。当然,其中最为吸引我的全是她们身后的故事以及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无论是谁都难以逃过这场洗礼。每当联想到那个年代千千万万的人们,我突然也不再执着的去为以上两位女性感到极度的惋惜了。然而,因为了解到了婉容皇后的学识背景,深知她是个有智慧,且知书达理的具“现代思想”的女性,所以起初我始终都不相信她跟别人有“私通”一事,但是通过查看其当时身边人的回忆录,我只能去说服自己去相信确实是有着这么一个历史事件存在的…为此我亦感到痛惜,同时也满怀同情。

……

最近通过“五一”小长假,我又回到了“王者荣耀”的怀抱,所幸没有以前刚刚玩的时候那般痴迷了,不过时常想买下一些想买的东西,借此机会我偶然了解到了通过退款苹果“app store”免费获取游戏点卷一事,这个问题迄今存在好些年了。我好几次忍不住怀着这种想法想要自己去试试看,但是还是忍住了,但是,我却选择了去购买那些用这个方法得到点卷的人所出售的商品…我亦属于为虎作伥了,因为有需求才会产生市场,我亦是没有资格去评论这件事的,然而,我选择了用少部分钱去安慰自己的内心,使得良心受到的谴责更少一些罢了…我也是有些可笑了呢…但是我坚决不会去做那件实属“诈骗”行为的操作的!

---------------本文终---------------

文章作者:刘俊

最后更新:2019年05月10日 - 21:05

许可协议: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