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雪

北京的雪来的在我意料之中。但没想到北京的冬天会这么冷…

不知不觉来到北京快近三个月,此刻的我不仅心无波澜,居然偷偷感到一丝的心安。同时也感觉莫名其妙的,为什么感到心安呢?是自我麻醉还是故弄玄虚?我想后者的部分会更多一些,哈哈。

如今,慢慢的,居然开始变得不那么喜欢雪了。回首当初见过的冰天雪地与壮阔冰江,那时的我欢喜的不得了,以为眼前看到的就是世界上最为美丽的风景。回望过去,当时的我还很所谓的自以为是,但是回想身处在当时的环境当中,不禁又再次感到心旷神怡的那种久违的感觉,那种感觉早已经深深刻在我的骨子里了。那时的风景与我,都很美好。如今再次看到雪覆盖大地,已经身处在北京了。

北京北京,这个地方,这个字词,当初承载着无数人的梦想与希望,有人有所谓的失败有人有所谓的成功,居然在当下成为了广大民众敬而远之的“网络热词”,我明白亦理解其中的含义为何,但是对于我来说不过都是平淡无奇。其中的情怀,包括的那些人们的青春梦想,埋葬在这里继续传承。好似有些偏题了呢…

看到雪,亦面无表情心无波澜了。回想当初的选择与安逸,我反而没有一丝后悔,我或许是麻木了,但我亦更清醒了。

看到雪,心生厌恶过。不喜欢这过分的纯白无暇,亦不喜欢在其覆盖下的黑压压的土地,即使有丑陋也有美丽,每当想到雪慢慢化去之后的那一片苍茫,我居然会感觉到作呕。

今天看到北京的雪,我看到了曾经的我和现在的我。不再痴迷于一片外在风景,更多的是会联想到背后的丑恶。我确实有些变得所谓的“消极”?但如今每到有感概也不像曾经那么偏激了,但我有时候又宁愿自己变得偏激一些。矛盾着矛盾着,我感觉我亦收获了很多,我不叫它是所谓的“成长”,只是我在不断的释怀之中明白了更多。写到这里,思绪居然会感觉到很混乱,心境也不再平静。

我是有些胡编乱造了呢,还是变得生疏了,感觉变得不自然了。我可能是变得有些做作了,还带着虚伪,还带着虚荣,变得不像自己了,不像从前那样豁达的自己了。

每一次蜕变可能都会伴随着心惊肉跳吧,带着一些不安,或许是不习惯了?亦回首多次闭上眼睛深沉思考,获得出来的结论与自我安慰都是沉默以对和心无波澜一般的,居然感觉有些不甘心,我是要和自己怄气。

我或许是变得更为明智了吧。虽然有时不近人情,显得绝情亦显得冷漠,但我亦然心安理得,我不认为这是封闭,只不过不再那么轻浮于人事。

---------------本文终---------------

文章作者:刘俊

最后更新:2019年11月30日 - 17:11

许可协议: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