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

今天爹爹身体不舒服,小爷请假和我一起陪同他老人家去了一趟市医院。

时隔差不多半年,从过年那段时间自己执意要回来,现今回去已是初夏了。回去的路上,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春意盎然的一片绿油油,加以自然的点缀之下,但却与潮湿的空气以及村子里人气无处可寻的环境形成了强烈的反差。我最为难以忍受这样的环境,让人憋屈,无数次梦里出现的场景却展现在我眼前,让我难忘。

走进市区医院的大门,已是早上七点钟了。但在医院这个地方,依旧不缺少所谓的人气,至少在我进去到离开,人来人往一直都是络绎不绝的。其中的包括各年龄段的、各式各样的人,却做着同样的事:挂号、付费、检查。之后方才走上爬楼寻医的路。

这次去医院与以往不同,给我的感觉更为强烈,人的生命真的如草芥一般,太过于脆弱了,但相较于生命,其余在人世间的东西又有多重要呢。或许有吧,我也不愿再去多想。

今天有意无意望着爹爹,感觉他老人家还是长得跟以前一样,走路也是潇洒自如,但他老人家脱了帽子之后,却也少了些许过往那般的年轻的气息了…

愿家里的两位老人家长命百岁。也祝愿天下老人家老有所依,身体健康。

---------------本文终---------------

文章作者:刘俊

最后更新:2020年07月21日 - 17:07

许可协议: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