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得

在曼妙细腻的脚步中追寻到欣然自得其乐的韵味,没有刻意导向的冗余思维,就此拥有的那份悠然而生的喜意,难以忘怀。

步过时节气息的多变,切身体会到了不同季节天气带来的亲肌感受。细雨至朦胧大雨的转变,路过坑坑洼洼的积水,扑面而来的久违拂面的清新开朗,带来压抑已久的神清气爽。一道光亮与乌云争味,直至被乌云完全密布覆盖,预感到雨要来了。在高楼隔窗看这淅淅沥沥的雨肆意袭来,竟有着豁然开朗久未至的窃喜。

适宜的温度,漫步在午后寻食的街道,人们吆声着,人们站立着,随时为着饥饿难耐的人们服务。这样适在其中的小城,人们载着小人儿一并往前往后驱车而行,适量的嘈杂与巡街的微风,构造着散发着令人舒适的烟火气息,如此弥漫在倾心周围,连同每一个存在着的,驱散了已久的不愉快,把我推向到那样被野性所激发的要求合群的兴致勃勃。

回到寂静却只剩自然在作祟的村庄,树叶拍打着发出零零散散声音的林荫小道,与酷暑相较妄想无时无刻不随身沁来的爽遇的风,时小时大,伴随着宁静与前望着的一片绿色遍野,还包裹着的鸟语花香,唯独缺失了一份鸡叫鸭鸣,带来的无限遐想与畅想。身处在悦耳悦心的音乐当中,幻想着在妄想场合下的唱响表演,观望的人们竖耳聆听,台上的自身倾情效仿着演绎着…

倏尔望见一道亮眼白光散射分割夜空的晚霞,又多端色彩变化着的,有如多彩的霓虹,有如衬映在既红既粉又掺杂几片乌块与一旁彩云相拌的好似画面中的梦幻卷帘般的盛夏暮色,不由地停驻眺望遐想。难得一见的好景与周边尘嚣的人气交合着的,所被这股不常被自身待见的气息感染,感到莫名其妙的惊喜与愉悦。

在心满意足的回笼早晨,小鸟低语嘻闹在足脚,不一会儿也窜飞走了。周围邻居人家常 见午后打理的菜园,没有灼热照身的烈阳当空,散步在这样悠然自得的街道,自得其乐,就此呈现。

---------------本文终---------------

文章作者:刘俊

最后更新:2022年11月29日 - 23:11

许可协议: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