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妙荒芜

刻意地安排、蓄意地逃避、失去激情的麻木充斥着毫无生机的重复枯燥。

不变的人群与不变的动机,那条只为寻食充饥的难耐街道,无数人们为琐事奔波的身影匆忙掠过。

发臭的垃圾气味残留吸附在残缺路面,肆意散发着。林荫小道一旁的河流上浮着人造与自然脱落在其中的随处可见的物品与残枝败叶,河两旁的树儿生长而出的青枝绿叶倒映在水中,浑浊呈糊状的轮廓清晰可见。难以接受的鲜明对比,掺杂着回忆的滋味,泛起数味杂陈的感受难以形容,只是想起过往经过的那些河流,童年里的还是不知何时里的,不禁又细数一番。

聒噪、宁静、还是悦耳舒心的乐曲反复上演着,带着循环演绎着的臆想,寻求可能带来的一丝新意与喜意。不变的味道与食材,还有不变的作陪娱乐,在自我麻醉中沉沦,在虚伪滑稽中寻乐,在放开之时居然会有害怕沉浸深陷寂静的慌张感觉。将嘈杂厌倦的声音开到可以企图去除寂寞孤独的音量,只为逃避再无可带来欣愉沉思的气氛弥漫。

幻梦叠加在恍惚现实之间,手足动作协作之间的无感与无法带来新新激情的荒芜周围所展现的神情动态,无趣且麻木着。

春天、夏天、秋天。街道、人群、气息。欲发逃离却无处可去、却无法自拔。异样荒芜,带来的反复缺陷,造就的谈趣诡谲,再也无法感受到的那样从前的鲜活可期。

无生息、万般枯寂的岁月,一种平淡无声无息、无蓄无就的异样美妙悄然生息,就此抚慰这时期的孤寂与无赖。

---------------本文终---------------

文章作者:刘俊

最后更新:2023年10月15日 - 13:10

许可协议: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